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区铁合金行业跌入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7:56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军)由于电价居高不下,市场需求逐步萎缩,我区铁合金行业跌入低谷。9月份我区铁合金行业70多家企业开工率21.6%,10月份开工率24%。

  据中国钢铁业统计信息显示,9月份,内蒙古铁合金产量11.5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8.4%,累计生产78.73万吨,增长30.7%;甘肃产量6.83万吨,增长50.8%,累计生产47.26万吨,增长26.2%;宁夏产量2.6万吨,下降46.9%,累计生产38.7万吨,下降7.8%。

10月份我区铁合金产量为2.9万吨,累计生产41.6万吨,预计全年生产47万吨,比上年减产12万吨,降幅达20.7%。

  目前,我区铁合金行业执行电价比内蒙古、甘肃均高0.05元/千瓦时,每吨铁合金成本高450元—500元。自治区经委建议采取紧急措施,执行与周边省区接近的电价,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使我区铁合金行业渡过难关,走出困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