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第八届)四川电视节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赖晓莉邹小华杨永赤王熙维朱大勇)昨日上午,伴随着飞舞的彩带和喧天的锣鼓声,2005(第八届)四川电视节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电视节组委会名誉主席张学忠宣布电视节开幕。张中伟、秦玉琴、陶武先、蒋巨峰、王少雄、徐世群、柯尊平、李进、葛红林等省市领导,以及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电视节组委会主席田进,中央电视台台长、电视节组委会主席赵化勇,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署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出席开幕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电视节组委会名誉主席张中伟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四川抢抓西部大开发机遇,着力推进文化资源向资本转变,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加快广播电视业发展是我省建设西部文化强省的重要内容之一,相信四川电视节的举办将为世界电视界搭建一个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更为四川开辟了一个对外宣传和学习交流的窗口。我们愿与各兄弟省市一道,与世界各地致力于电视业发展的朋友一道,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双赢,共同推进电视业发展。张中伟最后预祝电视节取得圆满成功。

  田进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国家广电总局向四川电视节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开幕式结束后,省市领导及与会嘉宾来到电视节和文化产业成果展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四川省广电集团、成都日报报业集团等展区。

  据悉,由国家广电总局与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的本届四川电视节为期4天,吸引了来自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652个机构和5000多名来宾参与,规模超过了上届。

  市领导郝康理、吴平国、赵小维、贺大经,以及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等单位来宾,外国驻成都领事机构负责人等国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