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民警骗人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26日热线消息(记者王世新实习生王玲)家住张庄的王先生在途经二环西路时,被两名身着警服的假民警拦住,并骗走5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24日早晨,在匡山小区附近,王先生边打手机边步行,一辆摩托停在他前面,车上下来两名身穿警服的“民警”,示意他停下。随后,两“民警”告诉王先生,黄河附近发生了一起杀人案,他们正调查此事,并要王先生协助调查。为工作方便,他们要先看看王先生

身上有没有凶器,说完便开始对王先生进行搜身。王先生信以为真,没想到两人没有搜到凶器,却将王先生的手机和装有500元现金的钱包“搜”去。随后,这两人称要将这些东西带回所里审查,要求王先生带身份证去附近派出所领取钱包和手机,说完便骑上摩托车向北走了。王先生注意到这辆“警车”上也没有车牌。

  随后,王先生带着身份证来到派出所,接待他的民警告诉他根本没有这回事。这时,王先生才知道上了假警察的当。

  记者了解到,警察执行公务时都要出示证件表明自己身份。即使是犯罪嫌疑人,警方也要经过法律程序对其进行排查,而不会随便搜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