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故宫》摘走两项“金熊猫”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07 重庆时报

  本报讯据《成都晚报》报道昨日上午10时,2005(第八届)四川电视节在成都隆重开幕。来自五大洲的5000名电视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宣布第八届四川电视节隆重开幕。

  本届电视节重要的一环便是“金熊猫”大奖的评选。昨晚,2005(第八届)四川电

视节“金熊猫”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颁奖典礼在成都会展中心隆重揭晓,为纪念故宫博物院成立80周年而拍摄的百集大型电视纪录片《故宫》,第一次全面反映了故宫的建筑、文物和历史。这样一部精雕细凿的纪录片捧走最佳纪录片、最佳摄影两个大奖,可谓实至名归。由四川电视台选送的《鸟的王国》和《峨眉一日》,分别获得纪录片自然及环境类评委特别奖和最佳摄影奖。

  四川电视节是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性电视盛会,它的举办为四川搭建了一个对外宣传和加强交流的平台。本届四川电视节为期三天,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英国、法国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近千个机构共赴盛会。

  “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部分获奖名单:

  人文及社会类:

  最佳长纪录片:《故宫》、《最后的战役》

  最佳短纪录片:《驼殇》、《乡胞祭》

  评委特别奖:《穿越阴影之旅》、《水羊年·纳木措》、《山里》

  自然及环境类:

  最佳长纪录片:《濒危野生动物遭围攻》、《蚂蚁:自然的神秘力量》

  最佳短纪录片:《蛇·鸟·蛇》、《永远的旅行者:马蹄蟹》

  评委特别奖:《鸟的王国》、《雷鸣之夜》、《老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