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千市民率先看上数字电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07 重庆时报

  

两千市民率先看上数字电视(图)

  昨日,渝北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左一)正在为某小区授牌本报记者周凡力摄本报讯(实习记者易知记者龚予)昨日,沙坪坝、江北、渝中、大渡口、九龙坡、南岸、北部新城7个试点小区的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作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副市长余远牧为试点小区授牌。截至昨日下午5点,我市2200余名市民率先看

上数字电视。只要填上一张申请表,最快只需要10分钟,市民就可以看上数字电视。

  安装师傅要预约

  “不好意思,安装师傅已全部派出去了,您可以先预约时间,我们会安排师傅准时上门服务。”昨日上午9点,某花园小区的居民早早地赶到了现场办理点,排队等候办理数字电视服务。不到半个小时,现场20余名安装师傅被一抢而空,晚来的居民只能排队预约,等待安装师傅上门。

  魏先生是昨天北部新区第一个享受到这份“数字盛宴”的市民。“听说我们是第一个安装的小区,我早上7点过就起床去申请办理,不到9点,我就看上了数字电视。”魏先生高兴地表示。

  数字电视清晰度高

  只要在原来的有限电视接口处,连接上这个比DVD还小的“盒子”,再插上收视卡,就可现场“搜”出120套节目,9个广播,24个服务频道,而这些“搜”到的节目都可以免费看上一个月。

  “数字电视就是清晰得多,连电视上美女脸上的青春痘,我这老花眼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指着电视上的人物,王婆婆乐得合不拢嘴。

  市民向先生也表示,换上数字电视,还可以补看以前错过的节目。想什么时候看、看什么节目都可以自己控制。

  咨询电话全天开通

  “这么高科技的东西,你们走了,万一遥控失灵了,或者不小心调坏了怎么办?”李大爷手拿着机顶盒遥控器说。网络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方便市民咨询,他们专门增设了客服专线,24小时全天开通,如果市民需要咨询安装或在使用中出现问题,都可以拨打96868,工作人员会立即帮助解决。

  据介绍,随着转换工作的全面启动,每天打进电话咨询的市民也越来越多。目前,已由过去平均每天只有几十个,猛增至每天300余个。为了保证市民“随问随答”,该公司专门新增了12个客服接听席位,30余位客服人员随时待命。

  明年元旦开始正式收费

  据了解,我市从2003年7月开始在全市试点数字电视,全市最早的老用户已使用两年多,“我以前是数字电视的试点用户,以前的机顶盒还能用吗?”数字电视老用户谢先生问道。工作人员表示,以前的机顶盒同样可以用,如果想要更换的市民,凭相关证件即可获赠新的机顶盒,每月收视费依然为20元。

  现在,凡申请安装数字电视的市民,不仅可以看到68套基本电视节目,一个月内还可以免费收看50余套收费节目。在开始使用数字电视后,当月和次月使用均免收每月20元的基本收视费,第一批看上数字电视的市民将从明年1月起才收费。

  据统计,截止到昨日下午5点,全市看上数字电视的市民已达到2200余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