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举办首次国有文物商品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0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 朱永华 实习生刘志强)由我省唯一拥有合法资质的国有文物流通机构湖南省文物商店和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举办的“明清青花瓷器展览”今天在长沙开展。26件稀世青花瓷成为这次展览的压台主角。

  近年来,文物收藏和流通热潮高涨,2002年国家颁布的新文物法也允许通过合法的渠道机构以商品形式流通,而对经营文物的商店有严格的资质要求:必须有200万元以上的注

册资金,5个以上的中级文博专业技术人员,还要有保管文物的场所、设施和技术条件。可以说,省内目前以各种形式存在的“文物市场”绝大多数是非法的。

  据介绍,此次展览的主要为明代嘉靖年间到清代乾隆年间的瓷器断代标准器。它们都是省文物商店历年来累积库存的珍品。其中,一件康熙年间的“青花海水龙纹大罐”,通高达61厘米,口径27厘米,最大腹径48厘米,是国内目前所见同年代中最大的器物。另外一件康熙“青花四妃十六子人物罐”是康熙时期景德镇民窑精品,胎质细腻、釉色莹润,其上所绘人物生动传神。

  据省文物商店负责人郭学仁介绍,省文物商店从事文物商品流通已有多年,鉴于现在民众文物收藏热情高,文物市场又鱼龙混杂,由此举办这次展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