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江5.7级地震波及武汉 湖南安徽浙江均有震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0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昨日上午8时49分,江西九江境内发生5.7级地震,随后发生多次余震,江西南昌及湖北武汉等地有较强震感。

  截至26日14时,地震已造成10人死亡、20人重伤,房屋倒塌8000余间。其中江西九江市有9人死亡,湖北武市1人死亡。中国地震局派出的应急工作组和现场工作队已于26日中午赶赴灾区。

  据国家地震局及江西省地震局测定:地震中心位于北纬29.41度、东经115.42度,处于九江市下属的瑞昌市与九江县交界处,其中瑞昌市受灾最重。这是1911年以来九江地区最大的一次地震,也是中国中部地区最严重的一次地震。

  江西地震波及湖北东部、安徽南部、湖南东北部及浙江西北部等地。湖北武汉、黄石、大冶及黄冈的黄梅、蕲春、武、麻城均有较强震感。

  至昨晚11时,地震专家已经监测到180次余震。

  至记者发稿时,各项抢险救灾工作仍在连夜紧张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