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个旧小区已换新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常新喜通讯员赵东云)省城26个居民小区已完成了整治。记者从26日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明年,济南市计划对80个左右旧居民小区进行改造。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制订整治方案,明年3月前后将开工改造。

  据介绍,经过集中调查,济南市1999年之前建成居民小区共153个,这些小区基本没有物业管理,社区环境脏乱差,道路破损严重,缺少绿化,没有路灯,缺少停车场,垃圾箱

等配套设施也不齐全,而且部分小区下水道堵塞严重,污水经常外溢。特别是一些90年代初期建成的小区,如果再不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完善配套设施,完全有沦为棚户区的可能。

  今年,济南市首先对菜市小区、乐山小区、明星小区等26个小区进行了整治,重建了排污管道,重铺沥青路面,并且取缔了道路两侧占道经营的小商贩,更换了立沿石,并增加了道路两侧绿化,安装上了路灯。目前,这26个小区的整治已全部完成。

  明年,济南市还将对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和历城五区的80个旧居民小区进行整治,这些小区主要集中在槐荫和天桥,明年对这些旧居民小区的改造,主要是改变脏乱差的环境、提升小区的档次。在改造的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在一些有条件的小区规划建设一些停车场,解决居民的停车难。还将规划建设一些农贸市场,既能给占道经营的小商贩一个经营的场所,也能方便居民生活。

  2007年,济南市在对已整治完成的106个旧居民小区进行巩固提高的基础上,还将对剩余的47个旧居民小区进行改造,2007年底,济南市153个1999年之前建成的旧居民小区将全部整治完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