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医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亮点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2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树立科学发展观,创建一流医科大学;以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为中心,倡导党风带校风,力争优秀”。近日,记者走进贵阳医学院,综合大楼正前方的两条巨型标语格外引人注目。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贵阳医学院正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的关键时期。院党委找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和日常工作的结合点,号召广

大党员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努力实现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力争优秀”的目标,促进教学、医疗、科研等各项工作。

  院党委书记姚小泉说:“先进性教育活动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只有调动全院师生员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把党的先进性贯穿于教学、医疗、科研等各项工作中,才能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记者在“迎评办”看到,工作人员责任明确,各司其责,正在集中力量打一场攻坚战。来自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的青年教师陈平兴说:“办公室的党员同志每天加班加点,不计报酬,从无怨言,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先进性。”

  机关党总支围绕如何管理育人,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医疗和基层服务为中心,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对“怨、烦、满、敷”等不良现象,采取挂牌上岗,争创服务型、代表型、开拓型、创新型、学习型机关等措施加以整改,努力提高机关工作效能,树立机关良好形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针对学生反映饮水难问题,现在开水房正在加班加点修建,11月底可投入使用。

  基础医学院党委面对“评估”工作任务重、人员紧张的实际困难,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提出“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学院改革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评估”工作有条不紊,稳步推进,效果明显。大外部党总支、社科部党总支、研究生部党总支开展“党旗在我心中”主题实践活动,党员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并结合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等多方面体现党的先进性。

  院党委依托重点学科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实验条件,促进专业建设。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学科的教师党员带头充分发挥省级重点学科的优势,既从事教学,又从事科研,将最新的科研成果及时反映到教学内容中,以学术水平的提高推动教学水平的提高。第一支部书记、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主任黄晓明老师说:“作为教师党员,就要立足本职工作,在育人、科研等方面多出成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各职能部门紧紧围绕“培养人才”这一根本任务开展各项工作,主动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学生管理部门坚持优良学风建设,形成学生自觉主动学习,热爱学习,专心学习的局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为学生就业提供了周到的就业服务;人事部门围绕教学工作引进人才,着力提升教师水平;教务部门积极开展教风建设,使广大教师热爱教学,投入教学,收到了良好效果;图书馆、学校资产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以教学为先,为教学提供完善的保障服务。为解决青年教师住房困难,青年教师公寓立项申报工作可于12月底完成。

  为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学院启动了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目前,人体寄生虫学、病理学、微生物学、环境卫生学、临床免疫学等一批精品课程已上传校园网,学生可上网查阅教学大纲、教案、习题、课件、幻灯片、参考文献以及部分教授的示范性讲课等,并在网上与教师交流、讨论问题,收到很好效果。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2003级的学生党员徐佳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借助优越的教学环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并应用于实践中,起到表率作用。”作者:柏乾清 袁天志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