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店没有停车场,客人轿车停进旁边巷子里被砸坏,车内物品被盗——这个责任该谁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2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凌晨,毕节来筑出差的吴先生入住文昌南路逸都酒店,由于酒店无停车场,而酒店所在大厦地下停车场已无车位,吴先生的车停在了酒店附近的巷子里,可是吴先生吃了夜宵回来,却发现车右后门的三角玻璃被砸,车门被打开,车内价值5万元的物品丢失。

  昨天下午,车主吴先生向记者介绍,26日凌晨,他和几个朋友开车到逸都酒店入住

,到逸都酒店门口时,一名保安得知他们是到酒店住店后表示,楼下停车场已经停满了,接着指引吴先生将车停放在酒店旁边的巷子里。吴先生一行人下车后去吃宵夜,大约半个小时后,吴先生的司机回到酒店旁,发现车子右后门的三角玻璃被砸,右后车门被打开,车内被翻得乱七八糟,车内的贵重物品失窃,司机立即报警。吴先生告诉记者,车内失窃的物品有一台价值2万余元的IBM手提电脑、1.8万元现金、一部新款三星手机以及几条高档香烟,总价值5万元左右。吴先生表示,酒店应该有停车场,没有停车场保安应该安排一个安全的地方停车,既然顾客按照保安的指引停车后物品被盗,那么酒店应该负一定责任,如果酒店不负责,他将采用法律手段来挽回自己的经济损失。

  对于吴先生的说法,逸都酒店总经理兼董事长刘亚丽予以否认。刘总称,逸都酒店一直都没有停车场,平常来酒店消费、入住的车辆都停在需要自己交费的大厦地下停车场或附近的马路上。26日凌晨酒店王保安没有指引吴先生停车到隔壁的巷子,吴先生一行应该自己停好车辆。同时,刘总还表示,逸都酒店只对酒店范围内顾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对停在酒店范围外的车辆或者人生财物受损都不承担责任,因此,酒店不应该为此次失窃事件负责。当晚值班的王保安表示,26日凌晨,他只是告诉吴先生地下停车场已经停满,并没有指引吴先生到酒店旁边的巷子停车。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案调查。作者:袁有良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