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明路惊现万平米违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汪明宇

  【金陵晚报报道】 南京秦淮区红花村惊现大面积违法建筑,面积达到一万平米以上,得到举报后规划部门于日前下发停工通知,然而就在昨天上午9:30,执法人员回访检查时发现,仍有公司在顶风作案。

  调查:3处违建规模惊人

  规划人员告诉记者,其中一处违建的工地现场位于大明路135-4号,项目单位为恒信达公司,是一幢4层高的建筑,已经封顶;第二处位于明堤路,为众智仪表的厂房,该工程拟建5层,面积1万平米,目前已建了两层,局部三层;第三处在大明路129号,是九龙房地产公司的综合办公楼,办公楼高达6层。规划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刻赶来调查,结果发现这三个项目都没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前的违建大多是平房,面积不大,像这样规模的违建,真是少见。”执法人员介绍,当时他们分别给三方下发停工通知,要求他们择日拆除。

  回访:九龙顶风作案

  昨天上午,记者随南京市规划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来到违章建筑现场进行回访。在恒信达公司和众智仪表厂房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上冷冷清清的,一个人也看不到,工地全都处于停工状态。然而到了九龙房地产公司综合楼现场却让执法人员大吃一惊:他们11月16日来下发违法建筑停工通知单时,综合办公楼只建至一层,可今天再来检查时却发现,综合楼已盖到了二层,并且在其东侧也盖起了两层楼。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南京九龙房地产开发公司综合办公楼属于集体土地,拟建6层楼,面积6000多平米,今年10月底开工建设的,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也没有取得任何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11月16日当执法人员发现违法建筑时,就立即下发了停工通知单并立案查处。“这样做胆子太大了,根本就没有把法律放在眼里。”监察大队张科长气愤地表示,坚决不能纵容九龙公司的这种做法,要坚决依法将其清除。

  监察大队张科长告诉记者,这三处违法建筑都在冻结的范围内,属于集体土地,秦淮区政府、红花机场建设指挥部、市规划局对这一问题非常重视,要求其立即停工并拆除。(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