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善桥建宁车站附近两车相撞两人被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中午,205国道西善桥建宁车站附近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农用四轮车在高速超车时,与对面驶来的一辆重型半挂车迎面相撞,农用车上3人受伤,其中2人还被卡在车中,一场生死营救由此展开。

  车祸发生在中午11点半左右。当时一辆牌号为江苏AF43××的四轮农用车由南向北在205国道上快速行驶。当车行驶到西善桥建宁车站附近时,农用车司机为了超越前方的出租

车,于是加大油门驶向外侧反道。可在农用车拐上外侧道路上后,车上的司机却惊讶地发现,一辆牌号为皖E067××的重型半挂车正由北向南快速驶来。

  “当时那个惨啊!”在建宁车站等车的刘先生表示,两辆车车头虽然猛烈撞击在一起,但由于冲力太大,又双双向后退了半米。农用车的车头已完全瘪了下去,粉碎的车窗玻璃散落在地面上,而重型半挂车高大的车头下也变形严重,车头下端的保险杠撞成数节,一个车轴也被撞断。但幸运的是,两车装载的货绑得都很牢,并没有在撞击中掉落下来。

  等两车完全安静下来后,刘先生和旁边3位市民上前查看,结果发现农用车里的3人全部受伤,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两名男子更是表情痛苦,不断发出求救的呼喊。刘先生4人也想将两名男子拉出来。可这两人此时的腿已经被变形的车体完全卡住,被卡的部位鲜血直流。无奈之下,他们只能将满头是血的农用车司机拖了出来,而重型半挂车的司机随后从车上爬了下来,等看到这一情景后,半挂车司机也吓得双脚直抖。

  西善桥派出所和交警8大队接报后相继赶到了现场。因为农用车上运载的都是碗口粗的木桩,于是民警和周围群众一起“就地取材”,抽出车上的木桩当撬棍。“一、二、三!”民警喊着号子,众人奋力撬车门。被撬的门立刻发出了刺耳的金属声。20分钟后,变形的门终被撬开。民警立刻将受伤的两名副驾驶抬了出来,然后拦了一辆货车,将受伤的3人送到附近医院。

  随后交警又调来大型拖车,将农用车和重型半挂车拖走。记者发稿前了解到,农用车上受伤的3人经过治疗后已无大碍,有关部门已介入此事调查。(朱雷)(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