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陵晚报》进超市三方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1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江芬芬

  【金陵晚报报道】 尽管一直亏本,但苏果景佳村社区店从未轻言退出,50多名员工坚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着周边居民。更令人称道的是,该社区店《金陵晚报》的销售量在苏果所有门店中竟名列前茅。

  人如其名,苏果景佳村社区店店长余惠显得温柔娴雅,反映在其治店方针上就是“以柔克刚”。众所周知,雨花台区景明佳园是南京第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目前入住居民已超过3000多户。人口容量不少,但消费潜力却很难激发。2003年11月份,苏果景佳村店开张,当时仅为“标超店”,次年6月份,该店易名为“社区店”,相应地,营业面积也从700多平方米扩建到1300多平方米。

  尽管苏果人勇敢地在此布点,并且是大手笔,但经营状况却不容乐观。余店长坦言:“景佳村社区店目前还未赢利,之所以坚持,一方面是看好它的前景,因为第四期工程正在开发,入住的居民越来越多。另一方面,还是为了方便居民。”确实,景明佳园算得上“独立门户”,周边人烟稀少,也看不见其他的超市和商场,苏果的进驻显然填补了当地的商业空白。

  但是,景佳村社区店员工遇到的阻力却是难以想象。“有一次店里要移货架,只能关闭一个门,所有顾客从另一个门进。但是,有些居民就不乐意了,开始大吵大闹,说出的话简直不堪入耳。甚至有时候因为人多,付钱需要排队,部分居民也会辱骂收银员。”但即便员工遇到委屈,也无人针锋相对,大家只是暂且不搭话,等这些人的怒气消除后,再慢慢解释、化解纠纷。

  正是在春风化雨般的潜移默化下,这些居民逐渐被感化。“这一年来,居民与我们店的纠纷日益减少,许多以前闹事的居民进了店,还有些不好意思呢!”居民认同苏果了,就以实际行动回报。景佳村社区店的正对面就有一家农副食品超市,内部货品一应俱全,但相当多的居民仍然喜欢进苏果,“因为买这里的东西更放心”,超市营业额随之有所起色;逛超市的人多了,买《金陵晚报》的自然也多了,渐渐地有很多人会特意到超市专门买《金陵晚报》。《金陵晚报》进超市,超市、报社、消费者三方共赢!(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