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矿主逃跑搜救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22 东方网-劳动报

  18名矿工生死不明

  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24日发生在河北省武安市上团城乡高村的煤矿透水事故,经初步核实被困井下人数增至18名。目前,救护人员正在加紧排水,现场救援仍在有序进行,至记者发稿时仍未发现被困人员。

  26日中午,据事故抢险指挥部有关人员介绍,由于事故发生后该矿三名矿长及部分技术人员潜逃,没人了解井下地形,排水设备安装人员也只能在井下摸索,安装水泵速度很慢。指挥部则只能凭部分矿工的回忆设计井下指挥图纸,这给抢险工作带来极大不便。另外,由于该煤矿的最高电压为380伏,也无法安装大功率水泵排水,至今井下矿工生死不明。但经井下抢险技术人员分析,被困人员所处位置高于水位约40米左右,尚有生还可能。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追捕逃逸矿主,其银行账号被冻结。

  据了解,出事的煤矿属村办煤矿,“六证”齐全。2005年11月15日,该煤矿经河北省煤监局验收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目前事故责任人员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