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投资1亿美元建摩天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投资1亿美元建摩天轮(图)

  水幕电影亮相

  昨天晚上,一场奇特的电影在珠江“上映”,原来这里正在进行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闭幕式的彩排。只见人民桥下一道200米宽的大型水幕墙上,分别播放展示了广东著名的旅

游景观和传统艺术,给观众送上一道炫目的视觉盛宴。 张伟清、倪黎祥摄

  本报讯(记者王飞、陈穗华实习生张丹羊、李珍)11月26日,“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旅游招商会”在广州市花园酒店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此次招商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外经贸厅、发改委、经贸委、旅游局、侨办、台办、贸促会等部门共同承办。1000多名境内外客商参加了本次盛会。广东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招商会吸引了众多的国际旅游业巨子:全球第一大跨国旅游集团美国运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戴夫·肯先生、全球第二大跨国旅游集团日本JTB旅行社JTB中国社长五十岚力先生、全球跨国旅游集团五强之一、瑞士第一大旅游企业Kuoni旅游(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孔迪克先生等人出席了旅游招商会。

  26项目投资额超3000万美元

  据了解,招商会期间共签订外商投资项目129宗,外资金额16.29亿美元。在签订的项目中,投资总额超3000万美元的项目26个,其中投资总额超1亿美元的项目5个,分别是:湛江吉兆湾国际海洋生态度假中心项目,投资总额1.1亿美元;湛江龙之长者国际疗养中心项目,投资总额1.48亿美元;珠海中国民间千艺城项目,投资总额1.8亿美元;广州摩天轮旅游观光项目,投资总额1亿美元;深圳东方英丰租赁项目,投资总额1.95亿美元。

  签约项目的主要特点一是服务贸易业项目占较大比重,共签订服务贸易业项目82个,外资金额13.66亿美元,分别占项目总数和外资总额的64%和84%。在所有服务贸易业项目中,旅游项目45个,外资金额9.25亿美元,占67.7%。二是香港企业投资热情较高,共签订港资项目71个,外资金额10.84亿美元,分别占签订项目总数及外资总额的55%和67%。三是山区和东西两翼是投资热点,我省山区和东西两翼共签订项目50个,外资金额7.30亿美元,占全部项目外资金额的45%。

  数十万海内外游客云集南粤

  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还吸引了众多的国际游客,广东中旅介绍说,他们目前已经接待了超过2000名的海外嘉宾来参加此次盛会。据预计,此次文化节估计将吸引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国内数十个省市区的游客参加,将有数十万名海内外游客来粤直接参与各项活动,而来自海外的嘉宾高达4000人。

  江门侨乡旅游节开幕

  又讯(记者黄文生通讯员林楹庆)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江门分会场于11月26日上午在享有“中国第一侨乡”美誉的江门市隆重开幕。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出席开幕仪式。江门侨乡旅游节将持续3天,新会葵乡生态旅游节、开平碉楼文化节、鹤山水乡风情节、恩平温泉欢乐节等一系列五邑民间艺术活动同时展开。另外,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江门市美术馆也在昨天开馆。

  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穗召开

  又讯(记者陈穗华、王飞实习生李珍、张丹羊)昨天上午,“2005泛珠三角城市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国家旅游局、世界休闲组织官员以及来自广州、福州、长沙、成都、昆明等30多个城市的旅游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学者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出席了论坛的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