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名焚尸驻阿美兵被指无刑事责任 只受军纪惩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综合媒体报道,驻阿富汗美军26日宣布,涉嫌10月焚烧“塔利班”武装人员尸体的四名美国士兵,其行为主要是出于卫生原因,并未违反战争法和《日内瓦公约》,但在一定程度上违反了阿富汗的宗教传统,因此将受到军纪惩罚。

  澳大利亚某电视台10月中旬公布一段标明日期为10月1日的录像带显示,显示驻阿美军士兵在坎大哈山区焚烧“塔利班”武装人员尸体,并用大喇叭宣扬“焚尸”行为,以此恐吓

据信藏在附近上去的“塔利班”叛乱分子。

  根据伊斯兰教义和阿富汗传统,死去的人必须在接受阿訇诵经后用白布包裹,并在24小时内进行土葬。录像一经公布,美军士兵的行为立刻遭到阿富汗社会的强烈谴责,美军承诺将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担心“焚尸”事件再次引发阿富汗民众的大规模抗议浪潮。

  驻阿美军总司令卡米亚少将26日宣布,两名命令“焚尸”的军官将因缺乏宗教与文化常识遭到训诫,不过称当时他们二人并不知晓自己行为有何不妥。

  另外两名驻阿美军士官将因“利用焚烧尸体恐吓叛乱分子”遭到训诫,两名士官还面临非刑事处罚,包括降级与减薪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