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费俊龙聂海胜被授予“英雄航天员”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4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神舟遨太空,举国同欢庆。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隆重庆祝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增强全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积极

应对各种挑战,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万人大礼堂内华灯齐放,喜气洋洋。上午10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授予费俊龙、聂海胜同志“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航天功勋奖章”的决定》,称赞费俊龙、聂海胜是航天科技战线的杰出代表。

  决定说,费俊龙、聂海胜作为执行神舟六号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不畏艰险、坚毅果敢,胜利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表彰他们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授予费俊龙、聂海胜“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航天功勋奖章”。

  雄壮的乐曲声中,胡锦涛为费俊龙、聂海胜颁发了“航天功勋奖章”和“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航天功勋奖章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