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潘琦率团到大新考察采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48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大新讯 为了更深层次地挖掘德天瀑布的历史文化和展示边陲风情,进一步扩大“德天品牌”知名度,丰富2005崇左(德天)边关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的内容,推动旅游业的发展,大新县委、县政府与广西日报社综合副刊部联合举办大新县“走进德天”专题笔会。11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琦率自治区人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广西日报社、广西电影制片厂、法治快报社、广西文学杂志社、民族报社等8家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作家、编辑、记者共20人到大新县参加了这次笔会并进行考察采风活动。市委常委、

宣传部长项光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淑兴等领导陪同考察采风。

  23日,参加笔会的领导、作家、编辑、记者一行首先到德天瀑布风景区进行采风,感受德天跨国大瀑布的神韵,寻找创作灵感。23日晚,潘琦在德天山庄有感而发,当场挥墨书写了7幅书法,抒发了对大新县美丽的山水风光、纯朴的风土人情的赞叹。

  24日,潘琦一行到该县明仕田园风光景区开展采风活动。潘琦在乘竹排畅游明仕河时,当即作了一首诗:边陲田园好风光,一叶竹筏水面荡。秀峰倒映春江面,疑是落水村姑娘。同时,潘琦指出,明仕田园风光像一位美丽的村姑娘,尚待开发,要搞好“整容”工作,使之更漂亮,更吸引人。

  潘琦一行还到恩城自然风光景区采风,潘琦指出,要搞好恩城自然风光景区的规划,先保护好再开发,把真正的自然风景亮出来,让游人享受。

  采风期间,潘琦一行还到大新县城东开发区参观考察。潘琦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开发区的开发情况、开发前景、开发效益等,并指出,要超前考虑,做好开发区的总体规划,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在采风活动中,随行的各位领导、作家、编辑、记者纷纷或拍照留念,或吟诗作文,不断把采风活动推向高潮。

  (黄艳娇)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