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员考试难度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0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杨小娴)今天上午9时整,2006年度国家公务员笔试开考。从清晨8时起,我省9000多名考生陆续赶往6个考点考试。随着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场考试的相继结束,步出考场的考生普遍反映,今年的试题难度比往年有所增加。

  的士塞住考点大门

  “从今天早上7点起,打的去考试的人就特别多。”早上8时30分,在湖南地质中学门口,一名的士司机高兴地说,他已送了3名考生去考试。记者看到,该中学大门前因的士过多,交通已略显不便。而在长沙河西的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门前,工作人员正逐个检查考生的准考证及身份证。湖南大学应届毕业生小张对记者说,由于通往该考点的枫林路尚未完全通车,所以他不得不先搭公共汽车到西站,然后再从西站打的过来。

  计算量大:“最后我只能瞎蒙了”

  湘潭大学往届毕业生小朱在考前曾参考了去年的试题。“计算量大的让我有压力,但在做往年的试题时却没有这种时间不够的感觉。”考完第一场后,小朱惊呼,“最后我都只能瞎蒙了!”不仅如此,很多考生感觉连申论考试也变难了。“申论题型变了!”不少考生反映,去年的题型是有选择性的问题,侧重于程序,但今年却采用了一问一答的交流方式。因为不适应变化,相当部分的考生因此失分。

  缺考现象少之又少

  “我们这个考场纪律很好,没有作弊违纪的。”走出考场的王老师说。据省人事厅一工作人员介绍,往年的公务员考试中,缺考者大有人在,但今年的缺考者却少之又少,每个考场都坐得满满的。“这可能和现在就业压力大,大家都想借考公务员就业的心理有关吧。”该工作人员说。

  ■链接

  全国36万人竞争万余岗位

  据人事部统计,全国大约有36.5万人参加200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人数比上年增加47%。10282个岗位平均每个有35人竞争,个别岗位竞争者超过2000人。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