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蜂蜜加糖视为掺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0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从明年3月1日起,加糖蜂蜜将被视为掺假产品。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近期发布了新的《蜂蜜》国家标准,明令禁止在蜂蜜中掺入其他糖类物质,否则视为掺假。

  据介绍,原来《蜂蜜》国家标准是推荐性的,企业是自愿采用。而此次新发布的《蜂蜜》国家标准为强制性的,各企业必须无条件执行。

  新发布的《蜂蜜》国家标准增加了蜂蜜的真实性要求,明确规定:蜂蜜中不得添加或混入任何淀粉类、糖类、代糖类物质;不得添加或混入任何防腐剂、澄清剂、增稠剂等异物,并且规定了对蜂蜜掺假的检测方法和判定原则。

  据悉,蜂蜜造假的手段一般就是在蜂蜜中加入白糖、饴糖、果葡糖浆等物质,甚至是用这些东西来冒充蜂蜜。为了使假蜂蜜在感官上更接近真蜂蜜,造假者甚至还在假蜂蜜中加入了色素、香精、防腐剂、澄清剂、增稠剂等对人体健康不利的物质。

  新的《蜂蜜》国家标准规定,如果在蜂蜜中添加其他营养物质,均不可以用“蜂蜜”或“蜜”作为产品名称或名称主词。这意味着一些企业为了增强蜂蜜的营养功效,在蜂蜜中加入中草药提取物、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各种营养成分而制成的产品今后不能再称为蜂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