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为“神六”隆重庆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05 沈阳晚报

  费俊龙聂海胜被授予“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

  

中央为“神六”隆重庆功

  

中央为“神六”隆重庆功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孙承斌孙彦新)神舟遨太空,举国同欢庆。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隆重庆祝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

  胡锦涛强调,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增强全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应对各种挑战,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26日上午,万人大礼堂内华灯齐放,喜气洋洋。上午10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授予费俊龙、聂海胜同志“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航天功勋奖章”的决定》。雄壮的乐曲声中,胡锦涛为费俊龙、聂海胜颁发了“航天功勋奖章”和“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航天功勋奖章证书”。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庆祝大会上,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陈炳德,执行任务的航天员代表费俊龙,载人航天工程科技工作者代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院长吴燕生先后发言。

  庆祝大会前,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会见了载人航天工程负责人、工程各大系统代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全体航天员。

  今年10月12日,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乘坐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成功进入太空,顺利完成各项空间实验活动,并于10月17日安全返回地面。这是继2003年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取得成功后,我国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

  完成的又一伟大壮举,再一次显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精神和卓越创新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