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健康流汗 为抗癌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广京)昨天上午,第3届广州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在麓湖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在雅典奥运会冠军劳丽诗,十运会冠军王梁宇、陈淼洁、赵春生这4位广东著名运动员的带领下,约4500名热心的广州市民及在穗工作和生活的外国友人在美丽的麓湖畔加入到奉献爱心的行列当中,为自己的健康运动流汗的同时,也为癌症研究工作积极捐款。

  自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2003年首次在广州开展以来,今年该活动已是第3届了

。本次慈善慢跑活动由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东省慈善总会和广州市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并邀请《广州日报》作为媒体合作伙伴。

  今年是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25周年。从1980年~2005年,全球已经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行了4000多次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当年,泰瑞·福克斯的目标是希望以他的行动使每位加拿大人捐出1加元用于癌症研究。25年过去了,泰瑞·福克斯基金会通过慈善慢跑的形式已成功募集到了超过3.6亿加元,以资助世界各地的癌症研究项目。正如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蔺高廷先生在昨天的开跑致词中所说的那样,“泰瑞·福克斯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标志,一个有关希望和决心的标志。”

  昨天的活动从上午9时开始,但记者发现,还没到开跑时间,绿草如茵的高尔夫球场上早已人头攒动,来自各行业、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男女老少为了同一个目标而走到一起。在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后,约4500人的庞大慢跑队伍像泻闸的洪水般围绕着麓湖高尔夫球场开始了慢跑,并不宽阔的道路上一时间挤满了人,成了名副其实的“慢跑”。

  看到如此众多热心人士前来为癌症研究奉献爱心,作为领跑人之一的奥运冠军劳丽诗颇为感动,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慈善慢跑活动,对此她感到十分荣幸,她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而作为国内田径赛场上的“400米之王”,王梁宇认为这次慢跑意义非凡。同样是第一次参加慈善慢跑的他兴奋地表示:“太难得了!能够来参加这次活动,我感到特别高兴。”

  由于有不少人是昨天上午直接到活动现场报名的,因此确切的捐款金额暂时无法统计。而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黄子强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的捐款将全数赠予广州市慈善医院,用于中医防治癌症的研究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