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越秀突击天字码头“六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28 南方都市报

  新越秀突击天字码头“六乱”

  并区解决了原两区城管执法工作不一致的问题,交界地带有望”无缝”管理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通讯员郑创彬陈彦佳)越秀、东山合并后,新越秀城管大队于前夜昨晨开展第一次大规模的突击行动,整治辖区内的无证、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据城管有

关负责人表示,合区解决了两区城管执法工作步伐不一致的问题,地处原越秀、东山交界的天字码头及太平沙地区的“六乱”问题有望得到妥善解决。

  据悉,此次大规模突击整治行动由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统一组织,是越秀、东山区合并之后新越秀城管大队开展的第一次大规模突击整治行动,整治重点是辖区内珠光西路、北京南路、凉亭街、东华西路、东川路等路段的无证经营摊档、各类饮食店档占用道路经营的违章行为、工地无证夜间施工在内的噪音扰民行为等。

  前晚11时许,执法人员在取缔东华西路华山一无牌烧烤档时,一度遭遇违章当事人的暴力抗法。据介绍,当时,四部执勤车巡查至东华西路华山医院门口时,发现有一对男女在经营一无牌烧烤档,执法人员依法对违章经营物品进行收缴时,男档主却百般阻挠,并动手拉扯正搬东西的辅助队员小陈。抢回物品未果,男档主抡起地上的一个啤酒瓶猛砸,小陈当场头破血流。随后,肇事男子被赶赴现场的大东街派出所警员带回处理。

  行动中,越秀城管大队共出动执法力量近220人次,执勤车辆35台次,共纠正违章占道经营110余宗,取缔乱摆卖230余宗,对一大批占道经营的大排档烧烤档进行宣传教育,并收缴台凳等物品30多车。

  据新越秀城管大队负责人介绍,天字码头、太平沙等地区处于原越秀、东山交界处,乱摆卖一直难以根治,究其原因主要是两个区城管执法工作步伐不一致造成的,“走鬼”利用两区管理不同步大打“游击战”,行政区划调整之后,新越秀城管大队职责更加明确,原两区交界区域将实现一种“无缝”管理。

  图:

  图为天字码头外貌。(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