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岭南民间艺术汇演醉倒羊城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38 南方日报

  精彩看点

  本报讯(见习记者/何东运实习生/陈祥蕉)随着气势磅礴、欢乐喜庆的锣鼓声响起,“岭南民间艺术汇演”昨天在广州天河体育馆隆重登场。

  市民和游客们有幸在最短的时间内品尝到最丰盛、最地道的岭南民间艺术大餐。昨

晚,数十支广东民间表演队伍会聚一堂,一一露出自己的绝活,将我省民间艺术最独特、最精华的部分进行了一次集中展示。

  一曲《红豆飘香越秀情》唱得情深意切、婉转悦耳,不少中老年粤剧迷跟着旋律哼唱起来,一些外地游客也听得津津有味。一位从北京到广州出差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么原汁原味的粤曲。而《客家山歌特出名》,则像一首韵味无穷的音乐诗,把人带入客家围屋中去作客。一曲终了,广场上群众并未散去,都沉醉在纯净而浓情的歌声之中……

  据了解,参加这次汇演的演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大约有1800多人。他们所属的44支艺术团体是我省最优秀的民间艺术团体,他们所表演的58个节目也是岭南最具地方特色的粤曲、舞狮、山歌以及各种民间舞蹈。其中大部分节目还是今年我省申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此次汇演从26日将一直持续到29日。

  图:

  小朋友与民间艺术表演者一齐欢呼。昨晚,岭南民间艺术汇演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开幕,精彩的表演吸引大批市民捧场。本报记者莫伟浓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