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不出户领略 中西文化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38 南方日报

  记者手记

  陈戈

  昨天无疑是一个快乐的周末。随着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主会场及各分会场逾60项精彩节目闪亮登场,南粤大地旅游文化尽情展现,“活力广东”风情万种,魅力四射。

  昨天的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让市民和游客有幸足不出户,体味到中西文化的精华和多彩丰姿。在天河体育中心,德国巴伐利亚州“慕尼黑啤酒节”正在热情上演。在那个被誉为国内最大的白色的啤酒帐篷里,四个女孩要了一大扎泛着小麦清香的纯正德国黑啤,点了一份配有德国咸猪手、香肠、土豆泥及烤鸡的套餐,并举起大大的啤酒酒杯,笑容灿烂地配合了一位摄影记者的拍摄请求。“平时的周末我们只是去逛街,而今天我们喝到了真正的德国啤酒。”一位女孩子满足地说。

  泛珠旅游大促销现场也是一个欣赏特色表演节目的好去处。如梅州客家风情表演、韶关采茶戏、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表演。此外,来自国内的各具地方特色的促销表演如湖南民俗歌舞、吉林关东满文化表演、新疆哈密舞蹈、湖北武当武术、河南少林武术等。这些表演让现场的广大观众过足了文化盛宴的瘾。一位正排队领取古都西安介绍材料的小伙子告诉记者,“我要拿回家仔细研究一下,打算春节带女朋友出去玩。”

  在增城,两万名游客与珠峰勇士同登“天南第一梯”试比高;在侨乡江门,中外游客领略到了高水平的蔡李佛武术文化表演;在阳江,千姿百态的风筝尽显中国风筝之乡的魅力……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正成为广大市民的欢快节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