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远的少女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44 南方日报

  名牌故事

  文/梁燕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自己找工作的。有否想过如果家中留下一个庞大的产业,你毫无兴趣却被迫继承,是怎样一个后果。Miuccia是Prada创立者Mario&nbspPrada的孙女,一

个曾经业余扮演小丑却又获得政治学博士学位的女子。可以想象,她应该是不会对时装产业有什么太大兴趣的。但作为家族中最后一个继承人,她只能在不情愿的情况下接管PRADA(普拉达)这个在意大利象征着贵族的品牌。

  做贵族品牌的掌门人自然就得有淑女风范,虽然Miuccia有着叛逆的个性和少女美梦,但却丝毫不能拿“家族声誉”来游戏,于是在她主持下PRADA继续了简洁、优雅的个性,并且日益扩大版图。不过,在延续家族品牌的同时,她也开始为自己内心的七彩少女梦寻找一个出口。这就是PRADA的二线品牌MIUMIU(谬谬)的由来。MIUMIU其实是Miuccia的乳名,把自己亲昵童稚的名字拿来做品牌名,一听就知道MIUMIU走的是和其主线PRADA完全不同的路线。

  衣如其名,MIUMIU的风格像小女孩一样可爱。曾有人批评设计师似乎私心地将好玩的点子都放进MIUMIU,而事实上,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个品牌的年轻,才能让Miuccia尽情地发挥童心,而因为想法自由,作品自然有趣。对于顾客来说,既然要穿一个品牌,当然要穿它的精神。所以如果你有一张娃娃脸,小女孩般的蕾丝MIUMIU洋装,自然是第一个推荐,第二个推荐则是颜色粉嫩、带着运动感的针织毛衣,因为它不但容易搭配、自由组合出适合个人的年轻气息。其轻快的颜色,更可以为常穿黑色制服的都市人,改变一下外在衣着的款式和颜色,从而注入改变情绪的因子。

  MIUMIU的诞生,不仅仅是为PRADA的支持者多了一个活泼甜美的选择,同样还带起了众多著名品牌纷纷创立二线牌子的潮流。不少顶尖品牌已经有自己固定的设计风格,而且为了维持自己在时装界的地位和消费群,常常不敢轻易改变设计的本质,而且昂贵的售价也不能随意降低,否则就有自贬身价的嫌疑。

  但二线品牌则不然,二线品牌背后有着名声显赫的一线品牌作为其强力后盾,也自然而然地传承了一线品牌的设计精髓。因此,二线品牌的风格与一线品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是出自同一个设计体系。但同强调奢华、甚至是为了走红地毯而设计的一线品牌相比,二线品牌有了更多的生活化的改变,也更迎合了时尚年轻人所需要的个性和随意风格。

  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二线品牌相对实际的价格,可能只是其主线产品的几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的价格,同样拥有了那精心的设计、过硬的质量和值得炫耀的商标。对于年年追求新款的年轻人来说,实在是不错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