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小时 女孩摆脱17年负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57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赵磊晨报记者朱国荣

  昨天中午12时06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医生顺利切除了困扰云南女孩玲玲17年之久的怪肢,随即玲玲被转入重症监护室。院长王玉琦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小姑娘还需要接受进一步康复适应性训练和心理康复治疗。

  手术前信心十足

  “哈哈……”昨天上午8时,记者刚走到玲玲的病房门口,便听到她的一阵轻轻的笑声。推开房门,玲玲正和妈妈聊着天。玲玲还时不时地在妈妈耳边轻语几句,说话间始终面带微笑。当记者问起她对手术是否有信心时,玲玲将右手高举,用手指作出一个“V”字,自信地说:“我一点也不怕。”

  由于手术计划作出相应调整,原本预定昨天下午才进行的手术提前到上午进行。上午9时许,玲玲被送入了外科手术室。而等在休息室里的玲玲妈妈心情非常紧张,“医生也和我谈过,挺担心孩子会有危险……”她焦急地说。陪同她的岔科镇残联的许女士表示,玲玲的妈妈昨天一夜始终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手术顺利切除怪肢

  手术之前各科专家会诊认为,手术的关键点是在分离皮瓣后进行的深层组织处理,即断离“第三条腿”的血管、神经、肌肉而尽量绕开膨突在外的脊膜组织,以避免可能损伤其中的马尾终丝神经而造成患者大小便失禁。对此,中山医院组织了包括骨科、血管外科、整形外科、神经外科的多名专家轮番上阵。在麻醉、导尿管插入、监护电极植入等各项准备程序完成后。上午10时许,医生在怪肢上划开一个小小的切口,手术正式开始。在手术进行到大约1小时后,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医生正在进行神经和大血管的分离。12时06分,长在玲玲背后17年的怪肢终于被顺利取下,随后,由整形科医生为她的手术切口进行了缝合。

  记者在手术室了解到,怪肢切除手术总共耗时2小时10分,长在金玲背上这一怪肢重量为2.591公斤。而在手术过程中,她的血压、脉搏一直保持平稳,且失血量被控制在300毫升以内,玲玲体内的神经系统也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护。

  昨天下午1时45分,医生完成了手术缝合,玲玲随后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