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人赶场只为“雅思大预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57 新闻晨报

  “2006雅思考试预测,准确率达到90%!”昨天,沪上某外语培训机构推出以“2006年大预言”为主题的雅思年会,吸引了上千名考生前去“探秘”。事后不少人反映所谓“大预言”不过是一场普通的应试技巧讲座,主办者称“强调预测准确率是出于宣传需要”,而雅思考试的相关官员则表示,此类预测不可信。

  “授秘”现场:不过是应试技巧

  昨天上午,当笔者赶到设在新天地影城的“雅思预测年会”时,挤满了走道的人已说明了学生对此次预测的期待度,到场者都拿着一本主办方发放的大红封面的“雅思红宝书”,书中第一页上写着:“21世纪,雅思宣告进入了预测时代”。不少听众表示,宣传上的90%预测命中率,是吸引他们前来的最大卖点。据主办方统计,昨天现场听众超过1000名。

  不过在随后的“授秘”演讲中,该培训机构首位出场的“资深讲师”并没有如大家所愿开始“押题”,而是总结了几年来雅思考试的试题后总结出了几大规律,随后则将多数时间花在讲授如何应试上。之后上台的老师,也均如法炮制,并无什么考试预测。

  听到一半,现场不少人都表示,所谓的“大预言”更像是一堂应试技巧讲座。“本来还以为真有什么预测,看来不过是个噱头。”听众小顾一脸失望地告诉笔者,类似应试的演讲听得多了,基本上大同小异,“这本红宝书也只是雅思往年考题的大杂烩,以及一些信息的堆积”。

  培训机构:出于宣传需要

  对于部分考生和听众的失望,该培训机构校长王女士昨天坦言,这次年会主要还是传授一些雅思的应试技巧,并希望以此帮助考生提高英语能力,“说实话,推出这个预测命中率也是出于宣传需要”。王女士一再强调,因为雅思考试的考题一向很稳定、几年内变化不大,这次推出的“大预言”是学校总结历年来雅思考题的规律得出的,“90%的预测命中率是有可能的,但谁又能保证绝对准确呢?”

  雅思机构:任何预测都是无效的

  “雅思考试安全性很高,所谓准确率达90%的预测不可信。”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主管戴修文通过EMAIL接受晨报采访时表示,雅思各合作方十分严肃地对待考试的安全性,任何预测都是无效的。他同时提醒考生,对于培训机构的各式各样的预测不应该相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