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网上旅游订房市场规模三年后达到1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6日专电(记者钱春弦 杨跃萍)在昆明举行的200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国资委直属53家大型国有企业中唯一的旅游企业代表——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将全资打造“芒果网”并于2006年面对市场。这再次引起了业内人士、旅游专家对我国在线旅游现状的高度关注。

  业内人士认为,“潜力巨大、规模偏小”等特点说明,目前客服中心仍旧是我国在线

旅游发展的主要瓶颈。

  据权威的《2004年网上预订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网上旅游订房市场规模仅为人民币5.1亿元,预计三年后市场规模达到18亿元人民币,同期中国电子商务旅游交易占整个旅游市场的份额还不足1%。这与中国既是世界旅游大国又是世界网民最多国家之一的地位极不相称。

  芒果网行政总裁吴志文说,美国2004年全年的网络在线旅游服务市场达到520亿美元,占整个美国旅游市场份额的23%,并有望在短时期内快速增长到1190亿美元的规模。

  他说,以中国目前的实际情况,实现完全意义上的在线旅游预订还不太成熟,因此首先需要在中国建立一个强大的客服中心,因为与国外发展不同的是,在最初阶段中国的大部分旅游预订还需要通过客服中心来完成。但随着网站的不断完善及网民的增加,以面对面和非面对面模式提供的旅游服务将会并驾齐驱。随着付款方式的多样化和在线支付的实现,未来几年内人们对电子商务的信任增强,在线旅游预订将会成为中国旅游消费主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