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豪门烦事多三星总裁幼女自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16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早前有报道说,李健熙最小的女儿、现年26岁的李允馨于本月18日在纽约遭遇致命车祸。已在国外逗留2个月以上的李健熙总裁和他夫人洪罗喜女士也守在她的身边。三星集团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李健熙夫妇依据韩国礼俗,没有出席女儿的葬礼。韩国各媒体的报道大致相同,李就读的纽约大学通过各种渠道得到的消息也是如此。

  “车祸”之说难自圆

  英文版的《韩国先锋报》援引一位三星官员的话说,三星公司不会披露太多细节,以避免可能产生的不必要的谣传。不过,报上提到了“今年以来,这间韩国最大的商业集团和它的总裁面临着一系列困扰,其中包括因价格垄断计划在美国被判支付巨额罚款。

  然而,有关李允馨车祸的消息漏洞百出。纽约警方竟然没有所谓的车祸现场记录,没人能够说出车祸发生的确切地址和时间。法新社周二援引三星发言人的话说,李死于车祸。但是,随后的新闻却让事件的疑点越来越多:一篇报道说,李的葬礼是在曼哈顿的一家医院里立即举行的;另一篇报道说,车祸发生在纽约市;还有一篇报道则说,发生在市郊。

  电线自缢吊门上

  疑团终于被当地医疗检查办公室的一份报告以及警方的相关报告解开:李允馨是自杀身亡。上周六凌晨三点,李允馨的男朋友SoobinShin和一名朋友在李曼哈顿的寓所里发现她被一条电线吊在门上。随后,三星集团发言人JunseokYim在首尔证实李允馨是死于自杀,并称其为“一场家庭悲剧”。

  亚斯特坊广场她所在公寓的门卫说,她好像呆在自己的公寓里长达一个星期没有出过门。门卫说“李是个人物”,因为她有一个自己的随叫随到的专职司机,经常在楼下等她。

  相关官员说,在发现她的尸体不久,她的死讯就在曼哈顿的一个医疗中心被宣布。她的尸体被送往曼哈顿东城麦迪逊大街的法兰克肯柏尔殡仪馆。该殡仪馆经常为富有的纽约死者安排丧事。葬礼只有她的直系亲属参加,包括她的哥哥、她的大姐和二姐。她的父母飞到了纽约市,但没有参加葬礼。

  集团称其为“家事”

  集团发言人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一开始时,对事实的认定上有些混乱,不过三星官员均相信李系死于车祸,对于记者的询问也是如此回答。在韩国,集团并未就李的死亡发布任何正式的声明。

  发言人说,等到后来,大家知道李允馨是自杀的消息之后,没有对之前的说法刻意地纠正。主要有两点考虑,一方面,大家不想让关于她的回忆蒙羞;另一方面,大家也认为这是李允馨的个人私事,不想烦扰这个受伤的家庭。

  发言人强调说,李允馨与三星集团的商业运作没有关系。“我知道这件事发生了,起初也有一些错误的信息。但是,没有人试图去隐瞒或误导什么。这只是一起家庭悲剧。”他说,李允馨的父亲目前正在美国接受检查,确定是否患了癌症,所以无法发表意见。

  最富有的女性之一

  李允馨是韩国最富有的五位女性之一,与她的妈妈和两个姐姐一起打入前五名。韩国一间专门研究股东信息的网站披露说,到2003年时,她在三星集团拥有的股份已达1.91亿美元。

  李允馨居住在美国纽约东村的亚斯特坊广场。她是纽约大学斯坦哈特教育学院的一年级研究生,主修艺术管理。韩国媒体的报道说,李允馨从首尔的梨花女子大学毕业后来到纽约没有多长时间。她喜欢法国文学,和父亲一样,也喜欢开快车。

  小富姐人气颇高

  李允馨性格开朗,为人随和。她曾经建了一个自己的网站,让韩国民众有机会更好地了解她的生活。网站受到了极大的欢迎,以致于到最后因访问量过大,她不得不关掉。她在韩国也颇有人气,她的“粉丝”还自行为她制作了网站。

  尽管在韩国的文化中,自杀的行为会让家人感到羞愧,李允馨的“粉丝”们在得到消息之后,还是纷纷到为她建立的一个网站上表示了对她的哀悼。

  《韩国时报》记者出动

  《韩国时报》的一名编辑发动三名记者对此进行调查。派出调查此事的一位记者YongilShin说,当他在周三晚上搞清楚事情真相后,没有感到诧异。他说,“我想既然连车祸现场的记录都没有,一定有非同寻常的情况。”该记者说,他和他的同事对三星此前的解释都存有疑虑。他们之所以如此卖力地想查个究竟,是因为一开始就认为此前的解释是不准确的。另一方面,把事件的真相搞清楚,也是出于对死者的尊重。

  李允馨“以身殉情”?

  李允馨留下的一个关键问题是,作为一个前途无量的年青女性,为什么会自杀?韩国媒体报道说,最近一段时间,李允馨一直很沮丧。不知她自杀前有没有留下遗言。

  韩国联合通讯社26日报道说,韩国亿万富翁之女系自缢身亡。报道说,李允馨一直为自己的婚姻大事苦恼不已。她的父母强烈反对她嫁给她的“俗人”男友。之后,她一直非常沮丧。有报道说,遭遇到现实的强大阻力后,她的男友曾建议大家“分手”。

  集团日子有点难

  李健熙和他的三星集团———世界上电脑存储芯片最大的生产商,正受到一系列问题的困扰。李允馨的死亡可说是雪上加霜。

  李健熙涉及1997年的一起政治献金丑闻。另外,因为李健熙涉嫌非法转移资金给三名儿女,李健熙的独子李在荣和两个女儿,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

  公司最近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一致意见,承认参与了一个对某些储存芯片进行全球价格垄断的计划,并同意支付

  3亿美元的罚款。韩国首尔最近的一项法庭裁决也发现,在涉及集团主席子女的金融交易的操作上,三星有违规之嫌。不过,尹先生说,他们正在对此项裁决作出控拆。李健熙有一个儿子,还有另外两名女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