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尔代夫模式”冲击中国传统旅游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6日专电(记者陈鹏)作为中国游客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岛国马尔代夫在参加2005中国昆明国际旅游交易会时明确表示:马尔代夫将延续自己“休闲度假游”风格,不会针对中国游客做出任何改变。

  马尔代夫展团负责人王永望介绍,马尔代夫始终以“最美的海洋”吸引着世界各国的游客,它最主要的旅游项目是休闲度假游。游客在马尔代夫国内任何一个小岛上可随意享受

阳光、沙滩、海水、垂钓带来的闲适和放松。

  然而去年中国某著名旅行社曾经把大批游客“放”到马尔代夫某个小岛上,然后“不闻不问”,导致游客强烈要求旅行社进行赔偿,国内游客因此开始对马尔代夫所谓的“休闲度假游”提出质疑――就是让游客自放野马?听之任之?

  “产生不快的重要原因是观念。”王永望说。即使正在遭受广泛质疑,马尔代夫的休闲度假游也铁定不会为中国游客改变什么,而是希望把中国游客改变。“我们90%以上客源在欧美,他们就喜欢这种悠闲、随意的旅游方式,他们通常要在这里呆2至3周。”

  尤其适合度蜜月的马尔代夫即便是宾馆床位也只有一张大床,中国客人经常提出能否加一张,得到的答复是,马尔代夫一贯如此。“旅游观念的改变有一个过程,希望马尔代夫的旅游模式能给中国的旅游业发展提供帮助。”王永望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