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振奋万千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3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 “今年是我们纪念馆最有意义的一年。”近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采访时,馆长刘永贵介绍说,今年2月13日是杨靖宇将军诞辰100周年,11月20日这里又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真是值得纪念的一年。

  杨靖宇原名马尚德,1905年2月13日出生于确山县 今驻马店市驿城区 古城乡李湾村。曾任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军长、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司令兼政委、中共七大准备委

员会委员。1940年2月23日,在吉林省蒙江县与日军作战中壮烈殉国。1994年,在纪念杨靖宇将军诞辰90周年时,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在他的家乡重新修建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江泽民同志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开馆以来,先后接待省内外参观者200多万人次。

  2004年,河南省委、省政府和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共同投资对杨靖宇将军纪念馆进行了重新修缮。纪念馆内陈列着杨靖宇将军读过的书,写的作文,使用过的烛台、木盆、枪等100多件实物。同时,采用声、光、电、图、雕塑等多种形式,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将军辉煌壮烈的一生。

  修缮后的纪念馆自2月开馆以来,以深刻的内涵、良好的环境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参观,已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