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岁“生”下双胞胎 别把“先知机”当真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42 青岛新闻网

  

17岁“生”下双胞胎别把“先知机”当真事(图)
网站上一网民和明星章子怡“生”下的“孩子”。

  “我17岁的孩子居然有‘孩子’了”,昨天,市民赵女士来电称,儿子今年上高二,在一次偶然机会,自己在儿子的书包中发现,儿子和一个女同学照了几张奇怪的照片,不仅有合影,而且还有两人“生”的“孩子”的照片,一男一女,模样既和儿子有几分相似,又和那个女同学也挺像。当时自己就问儿子是怎么一回事,儿子说是一种“预测后代长相”

机器测的。探访:“先知机”前多是年轻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路一照大头贴的小店,询问可不可以“预测后代模样?”店主告诉记者,可以,只需“父母”双方拍两张照片,就可以预测孩子的模样。记者在现场张贴的广告照片上看到,“父母们”大部分是一些青少年,店主称这项业务深得青年人的喜欢,也有一些未成年人来照,这只是一种娱乐,没关系。

  在记者采访的10多分钟中,有一对20岁上下的情侣来拍了“后代照”。对于自己刚“出生”的孩子,两人显得很兴奋。在中山路附近的一些大头贴店,记者发现基本都可以拍后代照。调查:网上还可看到未来

  最近,网上有广告称,“普通人不用化妆术也可以做到了”。“只要你输入现在的照片和年龄,就会得到你0-60岁之间任何时段的照片!”这是网上一家“预测未来相貌”的广告。记者登录后,看到其分“时光穿梭”、“后代预测”和“超级模仿秀”三个业务。每次花费2元。在开始后代预测的示例中,是一位男士的照片和明星章子怡的照片“生”出来的“后代男”和“后代女”的照片;“超级模仿秀”是自己的照片和明星的照片合成出另一个自己。专家:“纯属娱乐请勿较真”

  据称,新浪的这项服务刚推出不久,就受到了网民的欢迎。也引来了不少争议,有人认为未征得明星同意使用其照片用于谋利将构成侵权。但新浪客服人士表态称,新浪提供的明星照片是经过允许的,不涉及侵权问题。此项服务纯属娱乐,准确率达不到百分之百,不能成为判断后代长相的全部依据。

  即墨市生物教研员矫宏武说,虽然后代的相貌一般与父母的相貌是相似的,但是也存在一些不确定性,这种“先知机”是否科学还值得探讨。这应该只是一项娱乐,不过青少年不宜痴迷于其中。

  青岛大学社会学副教授刘黎红称,现代社会是一个价值多元的社会,物质、精神各方面不断丰富的社会,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趋于娱乐。这种“先知机”从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们的好奇心,因此能够受到欢迎。不过只能当成是一种娱乐,如果以此做为判断孩子相貌,决定情侣们是否结合的依据,就有些可笑了。记者 巩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