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花果飘香花博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2: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第七届花博会暨农洽会明天漳浦开幕,荟萃数百种高优农产品

  

两岸花果飘香花博园(图)

  万粒水仙拼成10米花龙。

  第七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暨农业合作洽谈会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就绪,将于明天开幕。本届花博会从以往以花卉展示为主拓展为以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为主题。昨天,记者提前来到位于漳浦的花博园探营,感受这里的果色花香。

  花博园展区7800亩

  7800亩的花博园内,群芳竞妍,瓜果飘香,蜜柚“金字塔”、香蕉“龙”矗立其间,游客接待中心也做成菠萝状。主会场前的圆柱上挂满花果,成为独具特色的“花柱”、“果柱”。

  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馆是本届花博会的亮点。上百个展位荟萃了海峡两岸数百种高优农产品、加工品和农业生产技术。在此设展的有:台湾南投县农业合作社、台南县农会、花莲县蔬果合作社、台湾省古坑乡农会、麻豆镇农人产销班、嘉义县布袋渔会等等。

  一些已在厦门落户的台资企业也端出了各自的得意之作:同安国寿种猪开发有限公司称自己是“台系种猪大本营”、宣传“改良品种是养猪赚钱的惟一途径”;两岸农产品贸易公司今年5月份才成立,已与台湾交易十几批次、100多吨水果,公司称“我们批发健康”。

  高贵兰花竞风姿

  兰花馆内,数万盆蝴蝶兰、大花惠兰、拖鞋兰造型高贵,异彩纷呈。设计者将兰花与小桥、水车、宝塔、草屋进行巧妙组合,营造出令人赏心悦目的意境。

  一家花卉公司别出心裁地将兰花摆成万里长城的造型,配上万里长城的背景,显得气势恢宏。设计者说,长城和兰花都是古老的“国宝”,是中华文化的象征,而且兰花和长城都是“长”在深山中,这使他萌生了以兰花“塑造”长城的创意,可谓刚柔相济。

  同时催醒数千水仙

  本届花博会将突出福建省花、漳州市花——水仙花展览。现在还不是水仙花开的季节,为了让水仙花在本届花博会上盛开,水仙花雕刻艺术家们运用科学原理催花,把处在冬眠的水仙花头一个个催醒,数千个水仙花头要在冰柜和日晒的地方交换着,一天要搬一个来回。同时,对水仙花头进行艺术雕刻,让它们能在花博会开幕式时准时绽放。

  水仙花的故乡龙海九湖蔡坂村的村民们,用近万粒花头扎出了两条高达2米、长约10米的“花龙”,“龙身”蜿蜒盘旋,“龙头”高昂向天,似欲乘风而去,气韵极为生动。

  文/图 记者 刘丽英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