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拾荒者坠海被救 只想存钱赶快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3: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朱俊博)“这是我7个月以来,睡得最舒服的一次。”即使是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小李也感到很幸福。昨晚7点半,拾荒者小李在环岛路香山路段处拾荒时不慎坠入海中,幸好被路人发现并报警,及时赶来的110、119、120联合行动,将小李救上岸。

  小李今年才29岁,是四川人,当晚他在环岛路上拾荒,看见路边护栏处有一个易拉罐,小李马上过去捡。想不到一阵风吹过来,将易拉罐吹到护栏边上。小李翻过护栏去捡时

,因为当时岸边风大,再加上脚下一打滑,整个人就坠入海中。

  “海水非常冷,我落水后,不停地喊救命,声音越来越微弱,好在有路人听见,于是路人赶快打110报警,后来是119架了个梯子,把我拉上来。”小李上岸后,浑身发抖,被120送往医院检查。

  在医院里,记者见到小李,此时他已经躺在病床上休息,他的头发很长且枯燥,脸色枯黄,双眼无神,他的湿衣服早已经被换下,身上盖着厚厚的棉被,手上还打着点滴。医生说,小李身体情况一切良好,没有多大问题。

  小李告诉记者,他以前是在北京做仓库管理的,但赚不了钱,于是他便于今年4月份来到厦门打工。因为在北京打工时,积蓄都寄给老家的母亲,所以他身上也没有很多钱。因为学历低等原因,他始终找不到工作,为了生计,只好拾荒来维持生计。

  “从4月份一直到现在,我每天都在环岛路一带拾荒,夏天收获多的时候,每天可以赚20多块钱,现在不行,每天只有5、6块钱。而这些钱就是我每天的生活开支,要是哪天我捡不到了,我就要饿上一天。”小李说,每天赚到的钱只够吃饭,还只能吃两顿饭,挑最便宜的菜,而且还居无定所。“晚上捡垃圾累了,就在草地上、屋檐下睡一会,醒来后就又继续去捡。从4月份到现在7个月的时间里,我都没有好好睡过床。”

  此时,躺在病床上,盖着厚厚的棉被,即使是在医院里,小李还是觉得很舒适。

  “我现在的处境很艰难,但却不敢告诉妈妈,怕她担心,老人家受不了这个刺激。现在我找不到工作,只想回家,但却没有300多块钱路费,每天捡垃圾的钱只够生活,要等到一存够300块钱,我就马上回家去,但现在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有那么多钱。”小李对记者说,此时,他的眼睛里泛着泪花。“从医院出去后,我也不知道去哪里,下次睡在床上过夜将会是何年何月。”

  (报料人:郑先生 奖金30元)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