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旅游文化节上午在时代广场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3: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周敏报道:悠扬潮乐拨动游子心弦,6门礼炮打出欢庆礼花,2005广东旅游文化节汕头分会场(汕头旅游文化节)今天上午在时代广场隆重开幕,城笑容绽放喜迎八方游客。

  参加开幕式的有来自省及有关部门的领导黄伟鸿、李统书、陈仰豪、徐代明、孙强;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王芸、罗仰鹏、贺建立、许瑞明、欧阳志鸿、郑丰任、谢惠鹏以

及汕头海关副关长高建军等,来自世界各地和香港地区的嘉宾黄金泉、黄国平、林大松、郑苏微、雷滨、高立勤;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5国的华侨、华人代表,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港澳台、上海、河南、福建等国内10个省市地区旅游界的人士及市民代表共2500人见证了本次盛会。

  上午9时30分,市委书记林木声宣布旅游节开幕,市长黄志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关心支持汕头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海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汕头旅游文化节的举行,必将进一步促进汕头与海内外旅游、文化以及经贸交流和合作,把汕头经济建设和旅游业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

  威风凛凛的潮州大锣鼓咚咚敲响,潮味浓郁的特色表演开场了,年轻的姑娘小伙子舞动明黄色绸子象征着汕头“美丽之路”,来自潮阳贵屿的英歌队欢腾跳跃,场内外的观众看得如痴如醉,不时拿起相机捕捉镜头。演出结束后,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美食节广场。

  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汕头分会场是全省四大分会场之一。与其他分会场不同的是,汕头具有独特的潮风潮韵,对海外华侨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改革开放前沿的经济特区,汕头正以“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精神建设经济强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据组委会介绍,本次旅游文化节首先是友谊的盛会,海外华侨和国内各界朋友借此机会莅汕观光,敦睦乡谊交流感情;同时,它又是展示本地灿烂文化的载体和大舞台,潮剧、英歌舞、美食等民间绝活纷纷亮出风采。省旅游局局长郑通扬在广州主会场表示,举办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目的是让旅游与文化联姻,今后广东旅游发展将主打文化牌,首先是重新梳理本地旅游文化,如民俗风情方面,将把“潮汕韵”、“广府风”、“客家情”、“南海潮”、“百越神”几大岭南文化精髓进行包装,并将它们引领到海外。其次是大打侨乡牌,对于一些有侨乡情结的景点,广东旅游部门将重点挖掘,大力推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