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丹青昨日在兰签名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3:56 兰州晨报

  陈丹青昨日在兰签名售书

  本报讯(记者刘志广)11月26日下午,签名画家、学者陈丹青在兰州广场书场与兰州读者见面,并签名出售自己的新作<退步集>。当天下午的签售场面十分火爆,共有近200名读者得到了陈丹青的亲笔签名。

  陈丹青在兰州的影响力,也许连他自己都感到惊讶。记者在现场看到,还不到下午1时,100多名读者就在广场书城里排上了长队。

  2时30分,当留着毛寸、一袭黑衣的陈丹青睁着“大眼”出现在书城门口时,立即引起了读者轰动,许多人高声向他问好。而他还未来得及落座,媒体记者的“长枪短炮”就伸到了他的面前。面对记者连珠炮似的提问,他的回答相当简短、精炼,但又不失幽默。

  就在人们排队等待陈丹青到来的时候,书城工作人员搀扶着一位中年男子排在了队伍的最前面,因为他是个盲人。待到陈丹青开始签名售书时,该男子十分激动地说自己是替儿子来买书的。他的儿子今年以相当好的专业成绩报考了中央美院,但却因为文化课成绩不理想而落榜,此事对儿子打击很大,而陈丹青在辞职时对现在的教育体制发表的一番感言,让他和孩子很钦佩,因此,特来买他签名的书送给儿子。陈丹青在将自己签名的书递给该男子之后说:“要相信你的儿子一定是好样的,一定能成才。”据悉,26日下午陈丹青共为近200名读者进行了签名。

  27日,陈丹青将结束兰州的行程前往天水参观麦积山石窟,28日将前往敦煌参观莫高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