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知名专业服务机构“金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4:18 新民晚报

  

国际知名专业服务机构“金点子”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主管合伙人吴港平:

  上海浦东可以进一步开拓的现代服务业新空间包括金融、文化娱乐、现代物流和航运、会展旅游、信息服务和专业服务等领域。目前,金融业的门槛还较高,特别是保险、证

券投资等方面,可以考虑发展一些诸如设备租赁等新兴金融业。此外,尤其要注重现代服务业人才战略,对国际人才要不断完善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配套服务,对国内人才要抓紧“软技术”的培训。

  科尔尼咨询公司大中华区总裁约翰宜根:

  作为注册在浦东的国际领先战略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在过去几年中参与了多个政府规划项目。科尔尼建议浦东借鉴韩国仁川的经验,在发展现代服务业时不仅腾出一部分空间,更要重点突出,出台一系列优惠和激励措施吸引高附加值的现代服务和高科技企业。政府和行业组织间还应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开展综合环境满意度评估,及时掌握企业的发展需求。

  香港胡关李罗律师行高级合伙人李嘉士:

  无论是外资进入中国内地,还是内地企业香港上市,香港律师界都担负着中介服务的重任。作为内地金融心脏的上海浦东,也应借鉴香港律师界经验,提供充分机会鼓励现有金融服务业“走出去,请进来”,加快对现代资本市场运作模式及国际惯例的了解,迅速适应国际资本投资项目对金融服务业的要求。

  香港物流协会副会长李耀宗:

  国际物流业的发展趋势是越来越专注成本、全球分工和信息化。目前香港物流业空运每星期有4500个航班飞往140个城市;海运连接全球超过500个主要港口,去年实现约2100万标箱的货柜吞吐量。今后,浦东可利用香港物流业的国际网络和经验,引入最新资讯及增值服务,加强多式联运系统的发展,并通过相互合作建立区域及全球性的电子物流平台。

  本报记者鲁雁南

  11月25日,近百位国内外知名服务机构专业人士参观了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范亚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