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情并茂说麓山 “星城导游之星”大赛决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5:46 红网

  

声情并茂说麓山“星城导游之星”大赛决赛举行

  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进行实地导游

  

声情并茂说麓山“星城导游之星”大赛决赛举行

  精彩的才艺表演红网长沙11月27日讯(记者 欣悦)今天上午,“星城导游之星”大赛决赛在长沙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爱晚亭前举行。从全市13所大专院校和旅行社的近300名导游中脱颖而出的25名佼佼者走上了舞台,声情并茂地向评委和观众们介绍长沙的名片--岳麓山。

  为了展示导游风采,彰显长沙对外改革开放的城市形象,提高岳麓山导游整体水平,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园林局、长沙市旅游局共同举办了此次“星城导游之星”大赛,活动由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承办。而这也是中国·长沙第二届麓山红枫文化节活动之一,活动主题的是:新长沙、新景象、新麓山。

  上午10时,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在个性介绍、实地导游、英语会话、才艺展示、人气聚集五个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第一个上场的是来自湖南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李娜,在初赛中她得了79.8分的高分。尽管由于太过认真而显得紧张,但是她的表现还是博得了现场的一片掌声。而接下来的2号选手刘定,用快板这种独具个性的方式进行个性介绍,一上场就吸引了评委关注的目光,接下来的实地导游,才艺展示等环节更是表现出了超群的实力,赢得台下一片欢呼叫好声。

  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选手们高素质的表现让评委们不住地颔首称好。岳麓山的秀美经过选手们用精心的语言刻画后,多了不少内涵,深深地印在了现场每位观众的脑海之中。

  据了解,参加本次决赛的既有还没出校门的学校精英,也有导游业界的老手,竞争十分激烈。

  中国·长沙第二届麓山红枫文化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说,本次比赛是“新长沙、新景象、新麓山”旅游形象的集中推介,旨在通过大赛,正面宣传长沙导游的良好形象,激励导游人员爱岗敬业,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技能训练,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和选拔一批优秀导游人员,从而提高长沙导游队伍整体素质,树立星城旅游的良好形象。

  经过7个小时的比拼,来自长沙市阳光旅行社的廖妮娜荣获导游之星大赛一等奖,来自湖南师大旅游学院的彭赛帅和刘杰分别荣获导游之星二、三等奖。

  (稿源:红网)

  (作者:欣悦)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