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著名歌手携手环保志愿者共唱绿色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5:5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讯记者赵亚辉报道:为配合“12·5国际志愿者日”宣传,11月26日,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协办的我国首场环保志愿者群星演唱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近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环保志愿者和全国20余所高校的环保社团代表共聚北京工人体育馆,与来自海峡两岸的诸多著名歌声一起,展示中国环保志愿者风采,共唱绿色中国。

  参加演唱会的有著名歌手郭峰、李湘、陈好、谭晶、羽泉、祖海、女子十二乐坊等著名歌手以及林志炫、王宏恩等台湾演艺明星。演唱会以“绿色中国,阳光大地”为主题,分为职责篇、行动篇、力量篇和心愿篇四个部分,从不同的侧面,展示了环境问题的严峻、紧迫和环保志愿者为唤回碧水蓝天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达了志愿者们“生长在壮丽的绿色中国”的美好心愿。

  据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马宁介绍说,整台演唱会最大的特色便在于志愿者与明星之间的互动。所有出席演唱会的歌手均表示,自己是作为普通志愿者而来的。台湾著名歌手林志炫则直接宣称:“我就是环保志愿者。”所有到场歌手均为志愿演出,收取的演出费用不足商业演出的十分之一。其中李湘、瞿颖、林志炫等明星,是推掉了许多商业性演出才得以抽身参加此次演唱会的。晚会上现场采访了到场年龄最小的志愿者、中国最年轻的环保网站CEO张亲小朋友。张亲表示,美化环境,绿化家园是每个志愿者的责任。演唱会上,参加“9?22世界无车日”宣传的北京志愿者身着印有无车日宣传口号的衣服,向在场所有歌手和观众挥手致意,展示了环保志愿者的风采。演唱会的最后一个段落,主持人与所有观众一起高唱《环保志愿者之歌》,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演唱会上,歌手们都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各具特色。李湘演唱的《完美世界》、谭晶演唱的《蔓延》、郭峰演唱的《有你有我》、祖海演唱的《和谐中国》等节目均博得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贵州省从江县的侗族歌手贾美兰,带来两首颇具民族特色的侗族大歌,向全国的环保志愿者展示侗族独有曲种的神秘风采。

  晚会期间,主持人还邀请全国环保美术书法摄影展获奖者向当选“首届中国绿色卫士”的高校环保志愿者颁奖。“绿色卫士”代表全体志愿者发出了以“绿色中国迎奥运”为主题的倡议。据悉,此次演唱会于当天在北京广播电台交通台进行现场直播,同时,为配合“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演唱会还将于12月6日,也就是“国际志愿者日”的第二天在北京电视台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