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篇报告文学《忠诚》将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21:17 人民网

  人民网汕尾11月27电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广东省“模范农村基层干部”——陆丰市碣石镇田头园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赛福的先进事迹(详见人民网今年1月24日时政/综合频道通讯《鞠躬尽瘁好村官——追记广东陆丰市碣石镇田头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赛福》)感人肺腑。为配合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人民日报记者潘小平再次深入采访,与惠州作家杨城合作撰写了近10万字的长篇报告文学《忠诚》,该书将于近日由广东羊城晚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去年以来,从碣石湾畔到汕尾大地,人们传颂着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名字——他就是今年初被广东省委授予“模范农村基层干部”荣誉称号的陆丰市碣石镇田头园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赛福。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基层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他自己的一生,谱写了一曲当代村官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事业无限忠诚的感人乐章,他虽然倒下去了,但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光辉榜样。汕尾市委书记戎铁文在《忠诚》序言中说,海陆丰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是我国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彭湃的故乡。在这块美丽、神奇的土地上,不论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还是在热火朝天的建设时期,都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物,郭赛福就是当代农村基层干部的杰出代表。

  汕尾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邬公权说,郭赛福对党尽心,为民尽责,表现出一个农村基层干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他勇挑重担,公而忘私,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和高尚情操;他恪尽职守,服务群众,实践了为人民服务的入党誓言。由于长年为民操劳,终因积劳成疾,累倒在工作岗位上,过早结束了55年的人生历程,用一生的奉献诠释了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忠诚》以真实、敏锐和深入的笔触,生动的叙述、丰富的铺垫和深刻的政治文化内涵,向人们讲述了郭赛福生前的感人事迹,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真谛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正在开展的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了生动的教材。《忠诚》全书分10个章节,真实记录了黄俊红生前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刻画了一个鲜活的普通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深情地讴歌海陆丰这片红色革命大地上的新时期先进典型。(尹东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