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年有360多墨西哥非法移民死于边境沙漠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23:52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7日讯在美国与墨西哥的边界上设一道3200公里长的墙,这也许是阻止非法移民的“安全屏障”。这是两名美国共和党议员的看法,他们本月初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有关的议案。

  美国严格控制南部与墨西哥边界的意愿已经夺去数千移民的生命,他们来自墨西哥和其他的拉丁美洲国家。从1995年以来,在墨美边境的边界沙漠地区发现3600多具移民的尸

体,他们在穿越边界之前就葬身沙漠,未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真正的死亡数字是这个数字的两倍至3倍。阿瓜约在墨西哥《改革报》上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悲剧,在德国柏林墙存在的28年时间里,只有192人在试图穿越边界时死亡。

  墨西哥驻美国的领事馆负责将辨认出来的尸体运回国内,还有数千人被埋在加利福尼亚和奥特维尔的无名坟墓里,一些人被葬在墨西哥的公墓。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保护移民的团体如“联合组织”要求政府建立一个遗传数据库,使家属能够查询失踪者的资料,然后由墨西哥的航空公司免费将死者的尸体运回国内。

  这些廉价的劳动力流向北方对于两国来说不能不是一笔“好的交易”,它们难以协调经济上的利益,下令加强边界安全。加利福尼亚州的议员亨特和和维吉尼亚州的议员古德提出的议案不大可能被通过,但压力仍是很大的。布什在2006年的预算中安排大量资金用于对付非法移民问题。国内安全部长切托夫说将招募1000名特工。

  墨西哥的《改革报》认为,美国在边界加强武装巡逻政策和设置电网封闭边界的做法失败了,造成一种“人道的悲剧”。美国政府在1994年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生效就开始执行这项政策,这项协定鼓励南部的居民的移民倾向。圣迭哥大学的维内认为,这种估计错了,美国已经轻视劳动力,而墨西哥则高估自由贸易将创造的就业岗位,低估了进口美国产品以后就业将减少的数量。尽管存在各种障碍,每年仍有30万墨西哥人移居到美国,美国的经济继续利用这些要求不高的墨西哥移民,政府容忍一些美国企业雇佣处于非法地位的外国人。墨西哥则可以利用这些移民每年汇回的外汇,2005年估计达到200亿美元。(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