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天第一城模式撕开观望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2: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专电(记者 周文林)与北京房展会上稀稀拉拉的看房者和不温不火的成交量形成鲜明的对照,明天地产公司开发的明天第一城二期在26日开盘时继续延续了一期的热销势头。许多购房者提前2天在售楼处自发排队发号,在二期推出的769套房屋中,当日即售出300余套。这在今年观望气氛浓烈的京城楼市并不多见。

  打破亚奥板块价格壁垒

  明天第一城位于立水桥城铁13号线和地铁5号线交汇处。记者26日一早在明天第一城二期放号现场看到购房者已排起了长队,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有序等待入场选房。旁边的空地上则停着10辆豪华空调大巴。销售人员说,由于二期以放号排队方式开盘,因此在24日晚陆续已有购房者提前来通宵排队。明天地产公司为此专门租用了10辆大巴并向排队者提供热饮料。

  记者观察到,与一期购房者类似,二期购房者仍以工作时间不长的年轻工薪族为主。一位工作3年从事IT行业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朋友提前两个晚上来排队,终于拿到了前10名的号。“基本上选到了满意的房。与周边楼盘相比,这个楼盘价格比较便宜,而且离奥运公园近,将来环境肯定会好,所以选择了这个楼盘。”王先生说。另一位同样提前2天排队的姓谢的先生表示,选房已选了快半年了,但错过了明天第一城一期的认购,所以这次下决心要买到二期的房子。

  以“购房者自己定房价”在京城引起反响的明天第一城自今年3月进驻亚奥热点区域立水桥板块以来,即引起业界地产界的关注。虽然楼盘以小户型为主,但由于其毗邻奥运核心区、相对周边楼盘明显具有的价格优势及总金额低的特点,在10月22日一期开盘时即吸引了相当多工薪族年轻人的热购。

  新企业的老武器

  明天第一城是明天地产公司在北京开发的第二个项目,其开发的第一个项目是已在京城知名的国美第一城。国美第一城目前销售额已接近30亿元,稳居2005年度北京房地产销售冠军。对于一个出道历史不长却能发展如此之快的企业,秘诀何在?

  明天地产发展中心总监陈云峰表示,明天地产拥有自己独特的“1+2”创新模式,即:人才储备+定制化生产和薄利多销的快速滚动开发模式。

  据了解,明天地产在运作上则进入完全定制化的开发模式。其国美第一城近百万平方米的大盘在一年内基本清盘,主要就是归功于“以销定产”和薄利多销的滚动开发模式。“当时我们初涉地产市场,看到整个朝青板块楼盘价格持续高涨,市场一方面购房需求很大,另一方面楼盘销售又非常缓慢,其实这是个怪现象。国美第一城当初就定位在普通住宅市场,走低价速销策略,获得了成功。”陈云峰说。

  目前,明天第一城二期已完全进入定制化生产,根据特定人群的需求设计产品。由于许多购房者看好北京奥运会带来的住宅升值潜力,在二期楼盘中,明天第一城加大了公寓投资型产品设计,以满足购房者对投资奥运商圈的需求。

  百姓呼唤居者有其屋

  实际上,明天第一城的热销,除了其因地处亚奥商圈,具有良好发展潜力外,在当前价格节节上涨的北京楼市中,其价格优势无疑也是吸引购房者彻夜排队的最主要原因。

  根据北京有关部门22日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1至10月份,北京市商品住宅期房销售价格平均为每平方米6781元,同比每平方米上涨了1196元,涨幅高达21.4%。

  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普遍存在的观望气氛,其中相当一部分不是源于对商品房降价的预期,而是持续上涨的商品房价格暂时遏制了部分购房者的购买能力。实际上,由于北京目前对住房基本上是刚性的硬需求,投机色彩少,因此如果出现性价比好的房子,不会存在观望。

  同时有学者认为,相对于普通百姓收入水平的增长速度,北京商品房价格增长速度仍然过快。虽然中央和北京已出台了一些抑制房地产增长过快的政策,但这还远远不够,需要对相关问题进行更细致的研究,出台更有效的对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