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迪不惧怕任何竞争(车界人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5: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任瑜

  “在欧洲、在美国,从我们投产第一天就开始面对竞争,在发达国家的竞争并不次于中国。奥迪在全球的战略非常进取,我相信在中国也会一样成功”。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奥迪展出了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首发的豪华SUV车型Q7,并宣布明年将引入中国市场。面对豪华车市场日渐增多的挑战者,亲临展台的奥迪集团董事魏勒先生依然是那样自信。

  针对今年奥迪品牌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下降的现状,魏勒认为,“今年是奥迪比较特别的一年”。他解释说,在一年之内,一汽—大众要完成国产奥迪A4和奥迪A6的退市,同时完成全新奥迪A4和全新奥迪A6L的上市。“即便是这样,今年奥迪在中国市场还是实现了小小的增长。随着明年我们新产品的不断丰富,我相信奥迪仍然可以保持领先”。

  在全球汽车市场,日系汽车企业正凭借其在车型设计、成本控制等方面的优势攻城掠地。但是,在魏勒看来,“日系品牌并不是奥迪在中国的竞争对手,当然在全球也不是”。魏勒认为,豪华品牌要具备三个要素,一是有悠久的历史渊源,也就是要有品牌的基因,目前高档汽车品牌基本上都有100年左右的历史。二是国际化的市场。某些日系品牌只是近十几年来在北美市场很著名,但在其国内,包括欧洲市场,知名度却一般。因此,到目前为止,还不能说其是国际性豪华品牌。三是具备豪华品牌的内涵。豪华品牌的价值要从单纯的品牌价值贯穿到产品价值、销售价值、品牌附加价值等等。而且,从整个车系来看,无论顶级车款还是低级车款都必须保持一致的。

  针对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竞争,魏勒说,奥迪会一直坚持其技术领先、设计领先的核心理念。奥迪近五年来调整了整个品牌集团的方向定位以及车型系列,今后将会有更新的车型,更快的推出速度。

  在谈到中国高档车市场前景时,魏勒说,德国市场奥迪约占8%的份额,宝马约占8%,奔驰约占10%,加上其他高端车型,高档豪华品牌市场约占30%。但在中国,高档车市场只占近3%的份额。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和多元化,相信高档豪华品牌还会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28日第十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