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私企仅17%签劳动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8:20 法制日报

  据新华社长沙11月27日电 周华平 蒋芳兰 湖南私人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只有17%。这是湖南省人大在近期的调查中发现的。

  调查发现,湖南私企存在着劳动关系双方当事人不签订劳动合同,以及劳动合同不规范,重形式轻内容,重签订轻履行的现象。同时,最低工资标准制度没有得到完全落实,一些企业特别是非公有制企业的工资标准低于法定工资水平。

  调查分析指出,就业再就业压力大是劳动合同签订率低的主要原因。企业分流人员日渐增多,农村剩余劳动力大量向城镇转移,与大中专毕业生、城镇下岗失业人员等再就业交织在一起,加大了就业再就业的工作压力。湖南省每年有将近100万人需要安置。

  有关部门建议,政府应对用工单位的用工情况进行全面清查,专项整治

劳动合同的签订工作,督促用人单位与职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切实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从源头上杜绝劳动用工的违法现象。

  (责任编辑:奚天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