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小鹏感到很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本届体操世锦赛双杠项目的颁奖典礼上,金牌得主佩特科夫斯克笑着对银牌获得者李小鹏说:“3年前,我站在你现在所处的位置上,而你站在最高的地方,不知道我们下一次会不会再换一换位置呢?”(在2002年于匈牙利进行的第36届体操世锦赛上,李小鹏是双杠的冠军,而佩特科夫斯克是亚军。)

  李小鹏在赛后表示:“每位选手都希望夺取金牌,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拿到冠军

。佩特科夫斯克这一次的表现真的很不错。”

  是的,李小鹏已经尽力了。也许他在比赛中顺利地完成动作后,还一度觉得有点希望。其实,李小鹏今天在双杠上的动作完成得非常好,而且,他在落地的时候总算基本站住了。赛前,李小鹏和教练员陈雄最担心的就是他届时落地会不会站不住?但李小鹏终于忍着巨大的伤痛站住了,他举起双拳向观众致意,脸上瞬间露出了笑容,然后他一瘸一拐地,由教练员搀扶着“一步一挪”地下了赛台。

  可惜,最后还是差那么一点,0.025分的差距令李小鹏仅获得银牌。的确,这一比分的差距与双方在场上的表现是成正比的。佩特科夫斯克的落地稳稳当当,而李小鹏落地时毕竟还是轻轻地动了一小步。陈雄在赛后说,如果李小鹏没有动这一小步,他的得分就会超过对手了。可是,李小鹏毕竟脚部有伤。另外,佩特科夫斯克也是双杠“高手”,他在去年的体操世界杯总决赛上也获得了双杠金牌。

  对于这样的结果,李小鹏当然还是觉得很遗憾,因为他仍然没有追平由李宁保持的中国体操运动员个人夺得世界冠军的最高纪录。从2003年体操世锦赛至今,李小鹏所夺得的世界冠军数目依然停留在“13”这个外国人不大喜欢的数字上。

  李小鹏赛后表示,他的伤其实还是老伤。李小鹏在来墨尔本之前本来已经恢复得不错,因此他当时对打破“李宁纪录”还是挺有信心的,但没想到在赛前训练中,李小鹏的旧伤复发了。此后,尽管他一直在接受治疗,但伤势一直不见好转,因此,对于他自己在本届体操世锦赛上所取得的成绩,李小鹏表示还是能够接受的。特派记者周婉琪本报墨尔本11月27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