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禹阎高速提前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禹阎高速提前通车(图)

  本报讯(记者王彬王健)昨日上午,禹门口至阎良高速公路提前建成通车。这条全长176.89公里的高速公路,是我省通往华北、西南的交通大动脉。同时,也是目前我省一次性建成通车里程最长、一次性利用外资额度最大的公路建设项目。交通部、亚行分别发来贺信贺电,在通车仪式上,副省长洪峰宣布禹阎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据了解,禹门口至阎良高速公路起于韩城市禹门口,途经韩城市、合阳县、澄城县、蒲城县、富平县及我市的阎良区,并与已建成的西安至阎良高速公路相接。是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二连浩特至河口运输大通道的一段,也是我省“米”字形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禹阎高速公路(如图)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28米,4车道,全封闭、全立交。项目总投资59.2亿元,其中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资金2.5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