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力士神技惊羊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力士神技惊羊城(图)

  在“广州日报杯”力士角力中与其他四位选手并列第一名,李德全实现了中国大力士运动“零的突破”。本报记者廖艺摄

  本报讯(记者张喆张健强)2005ISFA广州(番禺)世界大力士锦标赛昨天移师天河

区续战,20名中外大力士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惊人神力和顽强意志让广州市民叹为观止。经过昨天共3个项目的角逐,目前立陶宛选手埃维达斯以67分暂时在积分榜上处于首位。

  转大运埃维达斯耐力惊人

  昨天首先上演的是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的“余荫山房杯”力士转大运比赛。本来按照比赛规则,选手双臂内肘所提起的重物重250公斤。但经过热身后,大部分选手认为重物太轻,最终竟然把重物增加至350公斤。1名体重不超过105公斤的选手能原地将350公斤的重物提起已属难能,更何况是要负重保持平衡沿圆弧行走,难怪当现场主持人报出重物的重量时,现场观众一片哗然。

  果然,比赛开始后大部分选手竭尽全力也只能围绕着支点走2圈(720度)左右,直到芬兰选手吉尔奇才首个突破了3圈(1080度)的大关。但后面出场选手实力的逐渐增强,成绩也开始越来越好。英国人戴伦以“快步走”的绝招走出了1337度的佳绩,但想不到立陶宛的埃维达斯随即以沉稳的脚步走出了1555度,成为昨天唯一一名突破4圈的选手,并荣膺该项目冠军。

  角力李德全实现“零突破”

  “广州日报杯”力士角力是本次比赛10个项目中最具对抗性和趣味性的一个项目。20名选手分成10组进行第1轮角逐,被淘汰的10名选手同得6分;首轮过关的10名选手再捉对角逐,被淘汰的5名选手同得12分,胜出的5名选手则同以头名身份得18分。比赛中,两名选手双手各持一根40公斤重圆木的两端,在直径8米的圈子中互推,被推出圈外者或膝盖着地者被判负。

  该项目并非只靠一股蛮力就能取胜,参赛者还要发挥巧劲。正因为如此,首轮角逐出现了多种有趣的战局。有的是“闪电战”,李德全一上来就抓住对手站位不稳的弱点,仅用3秒就把对手推出圈外;有的是“持久战”,拉脱维亚选手马里斯与英国选手戴伦之间的争持将近1分钟,虽然戴伦最终胜出,但却因耗力过多而在第2轮被对手轻松淘汰;有的是“反败为胜”,伊朗选手埃米尔在与匈牙利选手卡泽哥尼的比赛初段明显处于劣势,但最终他却巧妙地化解了对方一次猛冲,最终把对手推倒在地;还有的则是“大热倒灶”,如芬兰选手雅尼和瑞典选手安德森之间上演的一场“北欧德比”,本来人们以为实力雄厚的雅尼取胜当无疑问,但雅尼却在比赛中不慎走错步法,被对手乘虚而入一推得手。如此精彩纷呈的比赛场面自然让现场观众鼓掌叫好。

  李德全在首轮顺利过关之后,次轮面对淘汰了雅尼的安德森。李德全发挥出身高和腰腿力量强于对手的优势,连续几番发力后导致对方倒地受伤,从而与其他4名选手并列该项目的第一名。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界大力士赛单项比赛中夺冠,可以说实现了中国大力士运动“零的突破”。

  拉汽车雅尼冲破30秒大关

  昨天下午比赛移至广州跑马场三鹰汽车城,“风行汽车万保杯”力拔千钧比赛准时上演。名为“千钧”,其实大力士在该项目比赛中所要拉动的重物何止“千钧”。按照规则,力士们在比赛中要拉动3辆串联在一起的汽车,每辆汽车净重1.75吨,车上乘坐5名成年人,合计总重量超过5.5吨!

  经过上午两项比赛的比拼,选手们的体力已消耗严重。但让人惊叹的是,除了一名选手上午手臂受伤无法参赛外,其余选手全部完成了拉汽车的项目,其中还有一名选手因器材偏差而前后完成了2次比赛。让观众大呼过瘾的是,该项目大部分选手的实力相当接近,而李德全和顾彦利的成绩也能处于中游水平。在万众期待当中,雅尼再显卫冕冠军的风采,他以29.51秒的成绩成为昨天唯一打破30秒大关的选手,毫无争议地夺取了该项目冠军。

  大力士赛今天观赛指南

  “昶联金属材料杯”力士抱元宝

  10:00~11:00番禺大岗镇政府广场

  “粤新造船杯”英雄救美

  15:00~16:00番禺大岗镇政府广场

  “大岗杯”力士添金砖

  16:00~17:00番禺大岗镇政府广场

  英雄救美

  ●重量分别为:80公斤、90公斤、100公斤、120公斤、130公斤的长桥各一。桥梯统一高度为:1.6米。裁判员发出信号时比赛开始,运动员依次将长桥放入桥梯的指定位置,运动员每放好一个长桥,美女沿着长桥走到桥梯的另一边。比赛限时:90秒。总计时间最短者获胜。(张健强张喆辑)

  力士添金砖

  ●每位选手在每一轮必须一次提起装有150公斤的钢架,每名运动员只有一次机会。从第2轮开始,钢架重量逐次增加,至最后一名运动员不能提起为止。从第2轮开始,每位参赛者每轮有3次机会试提装有重物的钢架。如3次机会内不能提起者被淘汰。增加的重物每个重20公斤。提起重物最重者为胜。每次试提使用皮带。(张健强张喆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