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菜农一念之差把自己送进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51 桂龙新闻网

  桂龙网11月28日讯 通讯员 覃春梅 报道:只因羡慕别人有摩托车运菜省时省力,一菜农邓旭新竟在光天化日之下打起了别人的助力车主意。不想这一念之差,却把自己送进了班房。

  邓旭新是梧州市长洲区长洲镇的农民,以种菜运到市里出卖为生。年轻的他凭着一身力气,每天都骑单车驮着一大担菜来回奔跑在家与市区之间,虽然辛苦但也是一种自食其

力的谋生手段。然而,时间一长,看着不少菜农都有了摩托车运菜,省了不少力气和麻烦,他就觉得自己这样太辛苦了,心想自己能有一辆车就好了。可是,经济不宽裕的他,想着花去一大笔钱卖一辆车来运菜,又觉得投入成本太大,不划算。思来想去,他决定去“借”一辆助力车来用。心想助力车不用上牌,应该不容易被别人识穿。

  2005年10月28日上午10时许,已打定主意的邓旭新携带事先准备好的钢锯和锯片,沿新兴三路一直往新兴二路方向走,一路寻找下手的目标。然而一路走来,都没有发现合适目标。一直到新兴二路某大排挡后面宿舍楼下空地时,他终于找到了一辆助力车。看着四周行人少,没人注意,邓旭新按捺住心中的惊喜和慌张,迅速蹲下来拿钢锯装上锯片锯尾锁。大约锯了10分钟,锁就锯断了,他马上将车推走。大概走了不到100米,就在邓旭新为自己没有被发现而庆幸时,却不想被周围的群众及时地发现了。两名正经过此地的巡防队员得知后,马上向邓旭新追去。做贼心虚的邓旭新见状,于是丢下助力车,脱掉拖鞋就跑。但最后还是被抓住并被扭送到派出所。

  经审讯,邓旭新对其盗车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日前,梧州市长洲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邓旭新批准逮捕。据了解,年轻的邓旭新并没有犯罪前科,只是一念之差让他铤而走险实施盗窃。正是应验了那句话:“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来源:桂龙网责编:梁凯昌作者:覃春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