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刊:民进党选情低迷陈水扁正面临最严峻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52 人民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台湾“三合一”选举进入倒数计时阶段,蓝绿对决情势升高的形式也被外界有关注。最新一期美国《商业周刊》报道,陈水扁正面临从政以来最严峻的政治挑战,执政党选情低迷,这场选举不只是一场地方性的选举,而且将被当成检视陈施政满意与否的“公民投票”。

  据台湾媒体报道,《商业周刊》在这篇标题为“为何台湾选民对陈水扁感到厌烦”

的报道指出,如陈水扁领导的民进党这次选坏了,很快地,他将面临不只来自国民党,还包括自家党内的挑战,民进党内政治人物将提早为2008年的“总统”大位进行卡位。报道最后下结论,如果陈水扁不能扭转当前颓势,以后人们会记得他的地方,将是那些他没有完成的施政目标。

  此外,国民党“立院”党团27日引述美林集团最近一期报道指出,“年底‘三合一’选举民进党若大输,市场上的反应会趋于正面,将会迫使民进党考虑松绑两岸政策。”

  国民党“立委”蔡正元指出,美林也看坏民进党的选情;不过民进党团“立委”高志鹏稍后响应,认为蔡正元在乱解盘,“从来就没有认为执政党败选,会有助于经济好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